现在坐火车需要做核酸检测吗/现在坐火车需要做核酸检测吗最新

admin 18 2026-06-27 22:44:12

现在坐高铁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吗?没有核酸检测能上高铁吗

现在坐高铁不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,没有核酸检测可以上高铁。具体说明如下:进、出站无需核酸证明:根据公开信息,目前乘坐高铁、火车去往外地的,进站和出站均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,也不需要出示健康绿码。这一措施适用于大多数城市和车站,旨在优化防疫流程,减少旅客出行负担。

高铁核酸一般是要48小时。核酸是指核酸检测阴性证明,为了防止疫情传播,所以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,都会需要持有一定时间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上车,具体多长时间要根据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防疫要求决定,一般情况下是需要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。

目前乘坐火车高铁出行,建议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。

坐高铁规定要查验旅客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的,一旦核酸过期,若是因高铁延误导致核酸过期,自己还未出安检通道的,旧的核酸结果有效;若旅客离开安检通道或航站楼,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有效期延长时间不超过24小时。

高铁需要48小时核酸。如果是低风险区的乘客,坐高铁一般是不需要做核酸的,进高铁站也不需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,只需要出示自己的健康码绿码以及行程码和测体温。这些没问题就可以进入高铁站乘坐高铁。但是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的则需要做核酸,需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进高铁站。

坐高铁要48小时核酸检测,但也需视情况而定。对于低风险地区,想要购买火车票、高铁票的人员在进站乘车时不需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。

现在坐火车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吗?

〖One〗、 坐火车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,但是需要出示健康码。各市地在长途客运站、火车站、机场等出口实行“扫码或亮码,包括全国健康码、通信行程卡、各省区市健康码,还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和戴口罩。目前各大火车站已经不再检查核酸阴性证明,低风险地区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,只要旅客能从官方途径购买到车票,那么旅客在进站时就不需要再持有核酸检测证明了。

〖Two〗、 低风险地区人员坐火车出没有核酸检测都可以,但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坐火车出省,如果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不可以上火车的。具体的要求如下:在疫情低风险地方:要是打算乘坐火车出该地区,不需要核酸检测,只要有“健康码”绿码即可。

〖Three〗、 需要。如果是低风险区的乘客,坐高铁一般是不需要做核酸的,进高铁站也不需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,只需要出示自己的健康码绿码以及行程码和测体温。这些没问题就可以进入高铁站乘坐高铁。但是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的则需要做核酸,需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进高铁站。

〖Four〗、 坐火车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。坐高铁、火车是否需要核酸证明,要以出发地还有目的地的政策为准。不过通常来说,出发地的离开要求会比较少,倘若出发地当地没有病例,全市都是低风险区,那么在出发地进站乘车通常不需要核酸证明,只需要健康码绿码、体温正常就可以了。

坐火车要核酸证明吗

〖One〗、 坐动车、高铁、火车进(返)北京目前不需要核酸检测报告。具体规定如下:核酸检测要求 无需核酸检测证明: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,自规定日期起,购票、乘车及进出站不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。这一政策适用于所有通过动车、高铁、火车等交通工具进(返)北京的乘客。

〖Two〗、 坐火车需不需要核酸得看当地的防疫政策,一般情况下低风险地区人员坐火车出省有没有核酸检测都可以,但中高风险地区都需要持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,无论是乘坐火车、高铁还是飞机、轮船等进、出火车站,都需要查验核酸、健康码、行程卡。

〖Three〗、 需要。如果是低风险区的乘客,坐高铁一般是不需要做核酸的,进高铁站也不需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,只需要出示自己的健康码绿码以及行程码和测体温。这些没问题就可以进入高铁站乘坐高铁。但是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的则需要做核酸,需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进高铁站。

〖Four〗、 低风险地区人员坐火车出没有核酸检测都可以,但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坐火车出省,如果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不可以上火车的。具体的要求如下:在疫情低风险地方:要是打算乘坐火车出该地区,不需要核酸检测,只要有“健康码”绿码即可。

〖Five〗、 坐火车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。坐高铁、火车是否需要核酸证明,要以出发地还有目的地的政策为准。不过通常来说,出发地的离开要求会比较少,倘若出发地当地没有病例,全市都是低风险区,那么在出发地进站乘车通常不需要核酸证明,只需要健康码绿码、体温正常就可以了。

从广州坐火车到江西吉安需酸核检测吗?

广州坐火车到江西吉安,不需要做核酸检测 。因为现在全国都已经解封 火车出行已经不需要做核酸检测,只需要在进入火车站时少安全码就可以了 。

不可以,进站上车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,健康码绿码。

肇庆在高铁站和汽车客运站设临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免费服务点,对外省来(返)肇人员一律现场采样核酸检测。江西省:新余、吉安和宜春不分省内省外,对低风险地区来人,均须提前报备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。赣江新区无核酸检测证明要求,但需实行“落地检”政策。

广州回吉安不需要隔离。江西省最新防控疫情政策:重点地区来(返)昌人员管控:(1)来(返)昌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,并提前1天向所在社区(村)、单位、宾馆酒店报备;(2)高风险地区来(返)昌人员管控:实行“7天居家隔离”。

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。现在跨省还是需要你配合提供四十八小时之内核酸检测报告,只有提供了四十八小时之内核酸检测报告的才允许进入车站内登车。

提前3天报备,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,7天集中隔离,7天居家隔离。14天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区市人员以及其他低风险地区人员,提前2天报备,提供48小时核酸。现在坐高铁的话,只要健康码和行程码就可以的,除非是中高风险地方,限制人员流动的话,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。

现在上火车还要做核酸检测吗

〖One〗、 目前乘坐火车高铁出行,建议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。

〖Two〗、 现在坐高铁不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,没有核酸检测可以上高铁。

〖Three〗、 对于低风险地区,乘坐火车一般没有核酸检测的要求,但是对于中高风险地区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乘坐火车(建议查看本地是否是涉疫区。而对于“健康码”,无论是低风险还是中高风险地区,乘坐火车都必须持有“绿码”,“黄码”和“红码”原则上是不允许乘坐火车的。

〖Four〗、 坐火车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,但是需要出示健康码。

〖Five〗、 在疫情低风险地方:要是打算乘坐火车出该地区,不需要核酸检测,只要有“健康码”绿码即可。如果要坐火车从当地车站进入该地区的,低风险地区的人不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,高风险疫情地区的乘客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结果。除此之外,某一些高风险区域的人员从当地火车站入当地后还要隔离一段时间。

做了核酸没出结果能上火车吗?没做核酸检测能上火车吗?

如果当地火车站进站有要求必须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的话,那么做了核酸没出结果是不能坐高铁的,也就是必须要有核酸证明才可以进站乘车,着急坐高铁也不可以放行,建议改签。或者向工作人员协商,看如何解决。如果当地火车站进站没有要求核酸证明,那么低风险地区只需要出示健康码、测温正常即可进站乘车。

没做核酸检测是否能上火车以及做了核酸检测,但是没出结果的情况下,能否上火车都是要看具体情况的。如果公民是在低风险区,出行的时候基本上是不需要做核酸检测的,只要凭借着自己的健康码绿码以及行程码绿码,还有就是体温正常,就可以正常的上火车了,不需要做核酸。

做了核酸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,能否坐火车是要看具体情况的,每个地方的防疫政策会有差异,所以要求方面就不太一样。有些地方的要求是,乘客做了核酸检测,即便是没有出结果,但是有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取样凭证也是可以乘坐火车的,有些地方必须要拿到检测结果,必须要是阴性才可以坐火车。

上一篇:【北京新增本土病例78例,北京新增本土病例27例】
下一篇:菜百的金价(菜百首饰金价)
相关文章

 发表评论

暂时没有评论,来抢沙发吧~